青沐而已。【接文稿】

微博:轻轻浅浅一初芽
催更点梗群:671742404
如果东西被老福特屏蔽了直接上微博看。

【至死布休】布加拉提x特里休【愿与你共度余生】

【至死布休】

“特里休,在那不勒斯郊外,虽然有点小,我在那有一座房子,等结束后……”

特里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靠在和自己肖似的粉色头发身影旁边,絮絮叨叨说着这些话 。

是布加拉提……吗?

旁边那个身影是谁?他为什么会对着“特里休”说这些话?

缓慢靠近,那半透明的粉色身影突然跑了起来,朝着楼上走去。

布加拉提的眼神黯淡无光,他又是怎么看见的?

“特里休?你不是上去了吗?”布加拉提抬起头,看向她的方向。

说不出话。

无论如何喊叫都说不出话。

布加拉提的身体慢慢变成碎片,最后他好像说了句什么,随后消散在空气中。

“不要!!”她猛的坐起来,惊觉南柯一场。

已经好几天连续做这个梦了。

下床,从镜子里看到自己未干的泪痕。

为什么……布加拉提。

你最后那句话,到底说什么?

去那不勒斯一探究竟吗?

一直住在乔鲁诺家里的特里休突然下了这样的决心。

想去那不勒斯,一定是他想让我去那不勒斯!

跟乔鲁诺提出想去那不勒斯的时候他显然有些吃惊。

“你一个人住在那边没问题吗?”

“没事的,”特里休低下头,“这几天……一直梦到他说叫我去那不勒斯。”

“他”是谁众人心知肚明。

那几个人的名字在心里刻下无法磨灭的印记。

“我也想去。”一直在沉默的米斯达突然开口。

“我也一起吧,他生活过的地方……我从来都没有听他提起过。”乔鲁诺眉头一皱。

“大家……”

“就这样决定了!”米斯达拍了拍特里休的肩膀。q

“我也去。”波鲁那雷夫沉稳的开口。

“分开行动怕发生什么事。”

利用关系很快就打点到了下午的火车票,在火车上的大家因为这件事情绪低落,米斯达勉强讲了几个笑话才活跃起来气氛。

终于到了啊,那不勒斯。

米斯达在前面带路,他说他以前来过这里。

左拐右拐到了一个渔村,终于找到那座房子的所在地。

房子如布加拉提所言,并不算大。

搬开年久失修的栅栏,总算到达目的地。

打开大门,闻到一股淡淡的霉味,家具积了一层灰,已经很久很久没人住过了。

院子里有个小水池,游着一尾锦鲤。

“需要打扫一下。”乔鲁诺刚刚摸过满是灰尘的门把手。

“好嘞,小家伙们干活了!”米斯达叫出替身,在房间里四处翻找到了清洁用品。

特里休负责擦窗户。

擦亮客厅窗户,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碧蓝大海。

海浪抚过沙滩,温温柔柔的褪去。

像布加拉提一样。

以温和脾气包容所有人,最后还不忘自己的住所。

一向坚强的性格在此刻突然崩溃大哭 。

周围的人都很默契的不去看她,小五想上前安慰,也被米斯达拦住。

“让她哭吧,”米斯达说“她只是个女孩子啊,对于布加拉提的那份感情,我们都清楚不是吗?”小五背过身去,也抹了抹泪花。

乔鲁诺把米斯达拉到一边 。

“那个……我从刚才就很疑惑了,这里没有人住,为什么会有一尾锦鲤?”乔鲁诺指了指院子里那个水池。

“对诶!”米斯达一拍脑袋。

“去看看吗?”

“嗯……反正也差不多了去看看应该可以吧?”米斯达如是说。

【六个小人表示:不要把活留给我啊啊啊啊啊啊】

慢慢靠近水池,什么都没有发生。

“你看什么都没有嘛!”米斯达心大的拍了拍乔鲁诺。

“总感觉有点奇怪……”乔鲁诺凝视着锦鲤。

“明明什么都没……”话音未落,突然听到一个男人用沉稳的声音说了一句话:“乔鲁诺和米斯达?”

“见鬼!!!”米斯达瞬间躲到乔鲁诺背后 。

乔鲁诺有点懵,还是有在认真思考,刚刚那个声音……和布加拉提好像!

“布加拉提?”乔鲁诺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布加拉提不是……”

“是我。”

“活见鬼了啊啊啊啊啊啊!”米斯达又一次发出了尖叫。

“布加拉提?”亲眼见过布加拉提执念的强大对此刻布加拉提声音深信不疑的乔鲁诺激动无比。

“我在这尾锦鲤身体里,如果可以的话把我移进去可以吗?特里休……她也在的对吧?”

“小心替身攻击……”米斯达提醒。

“不用担心,我有分寸的。”乔鲁诺跑进房子,到处翻找鱼缸 。

特里休已经哭完,慢慢平复了情绪。

看到乔鲁诺翻找东西,问他:“你在找什么?”

“啊特里休,我在找鱼缸。”

“鱼缸?”

“我有一个惊喜,等会给你揭晓。”

很久很久没有看到情绪如此高涨的乔鲁诺了,特里休神使鬼差的点了头,虽然对于现在的她而言,再无什么惊喜可言。

米斯达不敢待在水池边,溜进屋子。

“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事。”米斯达这样推脱着,琢磨着好像给特里休一个惊喜也不错。

终于找到鱼缸的乔鲁诺小心翼翼地把锦鲤移入鱼缸。

特里休不是很理解。

“如果那尾鱼是礼物还是免了吧,我对这种东西没有兴趣 。”

“你会喜欢的,特里休。”乔鲁诺如是说,米斯达也神秘兮兮的点头。

在墙角躺了很久的波鲁那雷夫终于醒过来慢慢爬过来:“发生了什么?”

“波鲁那雷夫!快过来!”乔鲁诺小心把鱼缸放在桌子上。

“挺漂亮的鱼,不过有什么问题?”波鲁那雷夫疑惑的看了很久,问。

“大家……都还好吗?”锦鲤凝视着特里休别过去的侧脸。

“这是……布加拉提!”特里休和波鲁那雷夫惊呆了。

慌忙凑近鱼缸,仔仔细细打量着这尾锦鲤,无论如何都不能想象到这是布加拉提。

“我想,也许我和波鲁那雷夫前辈一样,执念过深变成了这样,好久不见啊……大家。”

眼泪花在打转,特里休刚平复的情绪又崩溃了,这一次是喜极而泣。

“别哭了,特里休,这次我们会一起住在那不勒斯的。”依旧是熟悉的布加拉提的温柔嗓音,但是如何叫人停的住?

“只是见到你很开心……他们说给我一个惊喜,真的……”泣不成声。

“我那天本来是应该烟消云散的,可是我一想到,大家还在等着我回去,我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安心离开,晃晃悠悠的想,和大家再见一面也好啊,就寄托到了这尾锦鲤身上。”

“锦鲤也是替身使者吗?”乔鲁诺问。

“对,和乌龟略有不同,这尾锦鲤的能力,是灵魂容器,可以和锦鲤本体并存。”

“能再次见到你真好啊,布加拉提。”米斯达相信了。

“乌龟和锦鲤……真是配啊!”波鲁那雷夫也笑了一下,难得的不是严肃的表情。

“说起来,天色晚了,今晚在这聚餐吗?”乔鲁诺回过头去征求特里休的意见。

“为了庆祝布加拉提回归,相当有必要啊对不对?”米斯达搭住特里休肩膀,笑嘻嘻的问。

“这种事情……不是应该问问房子主人布加拉提吗?”特里休看向布加拉提。

“当然可以……大家,今天是难得的放松时间。”

大采购进行的很顺利,这是他们在成为黑帮老大之后,最开心的一次了。

性感手枪们被授权了洗菜的任务,特里休因为从小就十指不沾阳春水,做饭的任务都交给了乔鲁诺和米斯达。

外面华灯初上时,房间里也洋溢着快活的空气。

在聚餐结束后已经十一点,他们又兴致勃勃的收拾东西准备打地铺睡觉。

“会着凉的吧?”布加拉提关切的问。

“没事的没事的,乔鲁诺说他以前在日本就是这么睡的。”米斯达笑嘻嘻的回答。

“那特里休?”

“特里休睡房间吧,应该有一个卧房来着。”乔鲁诺把被褥抱去卧室。

犹豫了一下,特里休抱着鱼缸一起去了。

关上房门,隔绝外面的吵吵闹闹,房间里终于只剩下布加拉提和特里休两个人。

“被褥会不会太薄了?”直到这种时候还是在关心特里休会不会着凉。

“没事的,现在还没有那么冷。”特里休闷声回答,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房间有一个小小的天窗,从天窗可以窥见外面闪烁的星空。

“布加拉提,有一个问题我从打倒迪亚波罗,也就是我父亲那一天,我就想问了。”

“什么?”

“你是不是……喜欢我?”

特里休别别扭扭的问完这句话,拿被子蒙着脸。

“是。”布加拉提的回答意外的坚定。

“那你呢?不用回答也没关系的。”

“我吗?”特里休吞下脱口而出的那句话,回答道“不喜欢。”

布加拉提停顿了一下,“没事,你一定会找到喜欢的人。”

夜色已深,睡意绵绵,梦中仿佛一直都在无止境的奔跑,等突然醒来时天色刚亮 。

睡梦中一直在冒冷汗,恍惚感觉有人轻轻拍着自己的背,才安稳下来 。

一缕阳光从窗户照进来,透过鱼缸在脸上形成漂亮的倒影。

揉了揉眼睛,一夜没睡好,还有些疲惫。

“你没事吧?”布加拉提问。

看向鱼缸里那尾锦鲤还有些迷茫,突然想起布加拉提已经回来了。

“没事,只是做了噩梦。”特里休打哈欠,抱着鱼缸走往客厅。

客厅里睡着的两个家伙已经起来,在厨房里忙活早点。

“稍微等一下哦特里休,我们快好了。”乔鲁诺的声音传过来,带着一丝温暖的味道。

是很日常的生活啊,看向怀里的布加拉提,他好像陷入了沉思。

毕竟是好久没有体验过的正常人生活吧?这样想着,特里休把鱼缸放在桌上。

“当当当当!”米斯达把培根和吐司端上桌,“要来点蔬菜沙拉吗?乔鲁诺正在做哦?”

“麻烦了。”

“那布加拉提吃什么?”特里休问。

“啊……看来只能吃鱼食呢……可以吗?布加拉提?”米斯达看向鱼缸。

“没关系,其实……我只是一个灵魂而已,主要还是这条鱼吃啦,等会我让它出来吃就好了。”布加拉提甩了甩尾巴 。

“来啦!”乔鲁诺把沙拉端上桌。

“我要开动了!”虽然早上不是太饿,但是还是吃点什么比较好。

布加拉提沉默了半晌,开口:“乔鲁诺。”

“怎么了,布加拉提?”乔鲁诺优雅的擦完嘴,表示用餐完毕。

“大家都怎么样了?”昨天晚上忘了问了,现在问不知道合不合适……

“乔鲁诺可是当上了黑帮boss咯,现在每天忙的焦头烂额呢。”米斯达笑嘻嘻的抢答。

“迪亚波罗留下了不少事务需要交接,不过那帮家伙可是压根不知道自己boss已经换了人了呢。”微笑着回答,乔鲁诺显然也是难得轻松一下。

“毒品贸易……”

“放心吧布加拉提,毒品贸易我正在慢慢控制,以后应该瘾君子再也不会满大街乱窜了。”

波鲁那雷夫也在桌上,听到这句话有些骄傲。

听到了最想要的答案,布加拉提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

“不过,布加拉提,我有很多事还需要向您请教,以后我可以常来吗?”

“当然可以,我们何须拘礼。”布加拉提如是说,像极了前辈的样子。

“那就这样决定了!我们以后会经常来哦!”米斯达笑嘻嘻的站起身,性感手枪的用餐也结束了,开始收拾碗筷。

“我来吧。”特里休站起身,把碗筷带到厨房,认认真真的擦洗。

“布加拉提你喜欢特里休对不对?”米斯达挤眉弄眼。声音特地压低,害怕八卦被听见。

乔鲁诺也来了兴趣,神神秘秘的凑近。

“是喜欢没错啦……但是她好像不喜欢我呢。”布加拉提语气仍旧是温柔的,只是有点落寞。

“怎么可能啦,连我都看得出来,特里休很喜欢你呢,来那不勒斯也是她的提议。”

“但是她说……”

“应该是她还有什么顾虑吧!”乔鲁诺开口,总是心思缜密的考虑面面周到。

“特里休的意思是她以后就住在那不勒斯了,你们总能克服困难的嘛,毕竟我和乔鲁诺还要回去。”米斯达活像个老手。

“年轻时我也曾经追求过一个女孩 。”波鲁那雷夫开口。

“那后来呢?”两个人的注意力被吸引。

“后来才发现,原来她是个顶着美女肉瘤脸的一个超级丑女,让我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阴影。”波鲁那雷夫叹了口气,又想起当时画面,面色青白【当然乌龟的脸本来就是青的】 。

“没想到波鲁那雷夫前辈也有这样的往事啊。”乔鲁诺笑的直不起身。

米斯达也笑了,两个人前仰后合 。

看不出锦鲤的表情,但是总感觉布加拉提一定也在微笑呢。

特里休收拾完出来,看到这样一副岁月静好的画面,也温柔的笑。

“那我和乔鲁诺还有波鲁那雷夫前辈先走了哦?”

“特里休你要住在这吗?”乔鲁诺回过头问。

“毕竟也不能一直住在你家吧。”特里休用极温柔的表情回答,完全和往常截然不同 。

另外三个人都是单身汉,压根看不懂这种温柔表情,不过还是隐隐觉得有什么。

送走他们以后,特里休坐着对布加拉提说话 。

“布加拉提。”

“嗯?”

“你现在是灵魂状态还是锦鲤?”

“啊……确切的说是和锦鲤共存的灵魂,相当于双重人格那种。”

“和我那个父亲一样的吗?”

“理论上是 。”布加拉提的声音永远很温柔啊。

无意识摸上左手腕的伤口处,虽然愈合还是有浅浅的疤痕。

“出来认识你们真是很开心啊,完全不会因为我的挑剔而烦我。”

“当时你也是第一次见到我们,当然会有所防备。”

“一切都在好起来,对吧。”特里休从未用过如此诚恳的语气说话。

“以后会更好的。”

两个人闲聊了很久,直到正午。

“啊……忘记要买菜这回事了。”

“没事的,附近有几家餐厅,我们可以去尝尝哦,需要推荐吗?”

想起布加拉提是对这里最熟悉的人,特里休浅浅笑开:“都听你的。”

两个人度过相当愉快的一段时间,约摸每周星期天,米斯达,乔鲁诺和波鲁那雷夫就会跑过来一起吃晚饭,特里休也开始努力学会做家务了,有时候布加拉提看着特里休,简直就像贤妻良母一样。

两个人都很默契的不再提感情的事情,像普通舍友一样生活着,特里休去找过工作都以失败告终,索性在家靠读书打发时间,到月底卡上就会多出一笔钱,照乔鲁诺的话说,是在替迪亚波罗支付她这么多年欠下的抚养费,日子过得倒也逍遥自在。

这一天正好是特里休生日,乔鲁诺他们很早就来布置了。

特里休以前过生日从来没搞过这么大的阵容,看到这还有点受宠若惊。

“特里休可是和我们关系最好的女孩子了,当然要隆重一点。”乔鲁诺这样说着,米斯达也比出就是这样的手势。

真的是很温暖的大家呢。

特里休这样想着,结果晚上喝了两杯伏特加以后醉了。

“米斯达!你怎么让她喝伏特加!”波鲁那雷夫严肃的问。

米斯达挠挠头,“我也没想到她酒量这么差 ……”

“好了好了,说那些没用的,先扶她回床上躺着吧。”乔鲁诺把特里休打横抱起。

特里休的腿还在乱甩,险些踢到布加拉提的鱼缸。

布加拉提很关心:“她明天起来会头痛啊。”

“啊……我的能力对头痛完全没办法呢……”

乔鲁诺把特里休放在房间床上,特里休的脸染着红晕,煞是好看 。

“我去房间里陪她吧,麻烦你们把我送过去。”布加拉提叹了口气。

把布加拉提送去房间,两个人开始收拾这一地狼藉。

“特里休不会把布加拉提的鱼缸打碎吗?”米斯达小声的说。

“给他们制造一下独处机会,酒后吐真言嘛。”乔鲁诺的鼻子翘得老高。

“不愧是你啊乔鲁诺。”米斯达竖起大拇指。

特里休胃里翻腾得难受,又没力气爬起来,只好吐在了床边的垃圾桶里,布加拉提心疼得脸都要皱起。

如此折腾了以后,特里休还是没有睡意,开始嘟嘟囔囔一些醉话。

“布加拉提?”

“嗯。”

“你不是布加拉提。”

“我是,我好好的在这里。”

“骗人,布加拉提才不会变成金鱼。”

“布加拉提就在这里。”

“鱼鱼。”

“我是布加拉提。”

“才不,你是鱼鱼。”

“好好好我是鱼鱼。”布加拉提宠溺的说。

“布加拉提。”

“我在。”

“我好想和布加拉提过一生啊,所以我不能答应他的告白。”

“为什么?”

“之前布加拉提的存在不是因为执念才存在吗,我害怕如果我说出了那句话,他会因为执念满足而消失。”特里休在床上辗转反侧,流下眼泪。

布加拉提完全惊到了。

“呐,鱼鱼,我不说喜欢,他是不是会永远陪着我了?”

“会哦。”布加拉提的声音更像是哄小孩。

“如果你说喜欢他的话,说不定会有意外惊喜。”

“他会消失的,我不要 。”

沉默了好半天,才听到特里休说出那句话。

“我好喜欢布加拉提,喜欢那样可靠又有安全感的布加拉提。”

“我也喜欢特里休,想照顾特里休一辈子 。”布加拉提的声音像棉花糖一样,轻软香甜。

“好想……生活下去……”这样呓语着,特里休终于睡着。

门外的三个人听完了墙角表示兴奋。

赶紧跑到安全地带,米斯达一拍乔鲁诺的肩膀:“怎么着,我就说有戏!”

乔鲁诺:“要不然我试试造个人?”

波鲁那雷夫表示:“可以试试,说不定我的身体也可以。”

被委以重任的乔鲁诺突然感觉担子好重。

第二天起来特里休并不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只觉得布加拉提看她的眼神似乎过于温柔。

无论她在房间里怎么转布加拉提一直看着她。

“不要看着我啦!”特里休终于忍无可忍。

“是。”有表现得那么明显吗?

一直在最里屋鼓捣的三人组似乎有了成就,神神秘秘的叫米斯达把布加拉提抱进去。

特里休想进去看却被拦在门外。

也不知道在干什么,特里休叹了口气,拿了本书看。

看了很久以后,米斯达又一次跑出来,激动地想拉她进去。

“我还没看完……”特里休一路被拉扯到里屋,突然被蒙上双眼。

“乔鲁诺!不要玩这些了。”她不耐烦。

“是我,特里休。”布加拉提的声音从耳边传来,竟然带着热气从耳边拂过。

“布加拉提!!”她提高了音调,迅速转身。

背后赫然是布加拉提,是他人形的样子!

虽然还只穿着裤子,但是此刻的特里休压根注意不到这些。

“布加拉提……呜呜呜……”特里休紧紧的抱着布加拉提,害怕眼前都是幻象。

“昨天晚上我和乔鲁诺研究了很久。”波鲁那雷夫开口,只不过现在的波鲁那雷夫,也赫然是他人形的模样了。

“谢谢你……乔鲁诺……”特里休泣不成声。

乔鲁诺反倒是不好意思起来:“布加拉提是我一直很尊敬的长辈啊。”

“现在,可以说出那句话吗?我昨晚,什么都听到了 。”布加拉提温柔地把特里休拥入怀。

“可以吗?这次……可以吗?”

“我一直在等你说出那句话呢。”

“我喜欢布加拉提,最喜欢了,想和布加拉提过一辈子平平安安的普通生活!”特里休埋在布加拉提怀里,带着哭腔说出这句话 。

“我也永远喜欢特里休,保证会和特里休好好的过完这一生。”布加拉提很郑重的发誓 。

乔鲁诺赶紧把波鲁那雷夫和米斯达拉走。

“我还没看够呢乔鲁诺,他们也太感人了。”米斯达擦了擦眼角感动的泪水。

“这个时候,当然是把独处的机会留给他们俩啊。”乔鲁诺笑意盈盈。

波鲁那雷夫还未完全适应可以走路的感觉 ,险些摔跤。

波鲁那雷夫终于露出年轻时一贯有的大笑,“就这样去见承太郎,他肯定很惊讶的!”

“咱们先走吧,看来以后不能常来了呢。”三个人离开了房子。

特里休还依偎着,布加拉提一直拍着肩膀安抚她。

“所谓的替身战争,我都受够了。”特里休开口。

“以后再也不管那些事了,布加拉提只是布加拉提,不是什么干部,那些事交给乔鲁诺就好了。”

“所以呀,应该这样就能一直一直不分开了吧?”

布加拉提只是搂紧她。

后来的相当久,不知道是四年还是五年,两个人都在那不勒斯过着平静生活,婚礼只请了熟识的人,两年后有了小孩以后生活就开始不平静了。

“布鲁诺!你看看你女儿!把家里搞成乱成啥样了!”

“我马上收拾!生气会长皱纹的哦,塞拉菲娜【serafina】,快过来爸爸这边。”

“真是的,父亲和女儿怎么都这个样啊,非要教女儿那些黑道消息,现在女儿天天喊着要成为黑帮巨星。”已为人妇的特里休头疼的要死,脸上却一直洋溢着幸福。

这样的生活,大概这辈子都会这样美好吧。

【完】

评论(5)

热度(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