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沐而已。【接文稿】

微博:轻轻浅浅一初芽
催更点梗群:671742404
如果东西被老福特屏蔽了直接上微博看。

茸茸个人向【从小到大,你一定经历过很多吧。】

对于从小到大都没出现过的父亲,我是理所当然的恨着的。

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那个时候,母亲时常半夜才回来,我一个人在家,除了看书没有任何打发时间的工具。

到了夜里总是恍惚,客厅里是不是站着一个鬼。

于是我去上厕所的时候总是很小心的绕过客厅,总觉得可以听到鬼的声音。

哭泣号叫都是无用功。

在恐惧中等待黎明,或者在恐惧中睡着,只有这两个选择。

有时候母亲回来的早,醉醺醺的还要我照顾她。

醉酒后的人行为都是不可理喻的,经常被折腾到很久以后才能入睡。

躲起来。

在她回来后我就躲在自己房间,不出声也没有动作,逃避着。

母亲每天只做一顿饭,那就是晚饭。

早饭从来不做,因为起不了床,我也就不吃早饭,在学校里吃午饭。

有时候晚饭也吃不成,在她窘迫的时候。

母亲的身边有很多男人轮流转,那些男人都表面上对我极好,也只是表面上。

有一次,在我发高烧的时候,迷迷瞪瞪,听到一个男人唾骂:“死小孩,又不是我的还替别人养,死了算了。”

我默不作声,兴许是同意了。

母亲和一个意大利男人结了婚,我的名字也从汐华初流乃变成了乔鲁诺·乔巴纳。

我更喜欢我的旧名字。

新父亲拥有温柔的面庞,对母亲的时候。

对于我来说,他像恐怖片里的小丑,在背后,在角落散发着恐怖气氛。

背着母亲的时候,他的面容总是可憎的。

指使我去干这干那,在深夜十二点把我赶出去买毒品,因为打扰到他和母亲的性生活。

我一直都觉得,所谓的童话故事,是老师骗人用的。

我举手反驳,被老师罚站墙角面壁思过。

她一直一直重复着这些老掉牙故事,那种生活,不过是大人骗自己而已。

在六年级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唯一可以支持我活下去的人。

在他被追杀的时候,我很清楚他就是黑帮的人。

从很小的时候就被迫接触黑帮了。

有人问我他去哪了,我没有回答。

他从草坪里抬起脑袋,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大人会对我有真诚的笑容。

从小到大,没有任何人会对我那样笑……他们都对我抱着目的或是伪善。

从那以后我的生活突然好起来。

是那位黑帮老大干的,一定是吧?

继父似乎也被他教训过,从此以后再也没有过对我的表里不一。

其实我更喜欢他逃离。

一直到十四岁,继父不再让我上学。

那也是很正常的吧,我不是他的孩子。

母亲早就对我不管不顾了。

我自己分了家,出去开黑车。

年纪小的原因就算警察想做些什么也无济于事,没有驾照又有什么关系。

在某一天晚上,我仓促的觉醒了血统。

一头金发无一不是在提醒我,那个英国的亲生父亲。

晚上去找母亲时她把我认错成了亲生父亲,在我身下匍匐讨好。

我看着眼前的亲生母亲,只觉得可笑。

她从钱包里找到一张亲生父亲的照片递给我,诚惶诚恐 。

我对于这个父亲,只有满腹恨意。

从我出生就没见过的人,要我亲口承认他是我的父亲,未免也太让人火大了点。

就算我的身体,我的血统,完完全全遗传了他,也绝不会觉得骄傲。

双手造出生命。

母亲的钱包变成毒蛇,沿着她张开的嘴一路进入腹中。

继父快要回来了,届时继父会背上杀人的罪名吧?

我们之间的瓜葛,就算两清。

所谓的生命,万物,都在指尖流动罢了。

那张照片被我放进钱夹,提醒我不要忘记从小到大的孤独与寒冷。

从头到尾,对于这个父亲,我都只有憎恨,绝无其他。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