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沐而已。【接文稿】

微博:轻轻浅浅一初芽
催更点梗群:671742404
如果东西被老福特屏蔽了直接上微博看。

【欧拉父女】父亲与我

从出生起就很少见过父亲。

母亲总是说他太忙了,为了这个家。

每到晚上的时候,母亲总是会一边劝我快去睡觉,一边等待着什么。

母亲总是温柔的给我讲睡前故事,等我睡着。

有时候半夜会惊醒,身边却看不见母亲的影子,只能从门缝瞥见客厅还亮着。

运气好的时候可以听到父亲回来的声音,运气不好就完全只能看着门缝发呆。

不理解啊……真的不理解。

久而久之我连父亲这个印象都模糊了,他到底长什么样,只能从全家福中窥见。

印象最深的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父亲带我去海洋馆,那个时候的父亲虽然板着脸,可是他看着海豚的眼神却异常温柔。

为什么……父亲大人,我连海豚都不如吗?

我跑开,听见父亲叫着我的名字,没有回头。

后来我跑到附近的一个小公园,坐在长椅上,觉得父亲真是个骗子。

父亲大人一定是不爱我,所以对我连半点温柔都不肯给予。

后来他终于找到我,我看见他举起的巴掌拿起又落下。

“你一定是不爱我,所以从来从来都不肯多看我一眼!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陪,我没有!爸爸是全天下最差劲的爸爸了!”

他迟疑了。

一直雷厉风行的父亲竟然迟疑了。

我觉得好委屈好委屈。

不顾形象的在长椅上嚎啕大哭,父亲他揽过我,把我抱在怀里。

“对不起……徐伦……”他轻轻拍打我的肩膀,这个拥抱也是他从来没有对我有过的。

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他就抱着我一直转啊转。

我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父亲如果不爱我,为什么要抱我,如果爱我,为什么又一直不肯与我们相处多过半分?

那是我最放肆的一个下午。

晚上他问我要不要听他讲睡前故事。

我说好呀,从来没听过爸爸讲睡前故事。

接着一个电话打来,他去接了。

他在接起电话的时候眼神却变了。

我知道,是父亲又要走了。

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电话。

果然……

“你要走就走啊!”我背过身,泪水打湿枕头。

“这种爸爸,徐伦才不想要!”我生气的大吼。

他什么都没说,放下电话,为我掖了被角出去了。

父亲爱的,只有他的工作而已吧 。

第二天仍旧是一样的生活。

好几天没有看见父亲。

我发起了高烧。

在意识朦胧间听到母亲给父亲打电话,母亲的语气已经卑微到不知道什么境地,最后撂下电话,对我说,“徐伦,宝贝儿,爸爸他暂时走不开,等你好了我们去把爸爸打一顿怎么样?”

“……好。”我虚弱的讲不出话 。

脑袋昏昏沉沉已经完全无法思考。

偶尔睁开眼睛是医院的天花板,连针头插入手腕都感觉不到痛苦。

意识逐渐在模糊。

我是不是要死了……父亲会不会难过……

总是在反反复复做一个梦。

是父亲年轻时的模样。

他在打一个穿着黄色衣服的男人。

父亲的朋友在一个接一个的死亡。

然后再也看不见什么。

昏迷中听到医生好像给母亲下了病危通知书。

我还想再吃一次蛋糕啊,好想去一次海洋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终于慢慢好起来,睁开眼第一眼,看见母亲憔悴不少 。

果然父亲还是不在。

我呆愣愣的看着天花板。

“妈咪,我想吃蛋糕。”

母亲看我有了食欲以后似乎轻松了许多。

“宝贝儿,现在还不能吃蛋糕哦,先喝白粥,好起来了我们和爸爸一起去吃蛋糕怎么样?”母亲安抚我。

“不要。”我背过身。

“爸爸不要我了,我也不要他了。”我很难过,从住院开始,就没有看到过他一眼。

“不要那么说,宝贝儿,爸爸是为了我们才……”

“我不听!那种爸爸,要是没有就好了!”我打断母亲说的话,闭上双眼。

“我要睡觉了。”

“不喝点粥睡吗?”

“我不饿。”

又住了许久院才得已回家,只是一回到家,看到父亲坐在沙发上,写着什么。

“你好些了吗?”他问我。

我恨死他了。

“你不要跟我说话!我不要你这种臭爸爸了!”

他错愕了一下,起身和母亲到里屋说话去了。

母亲说话声音越来越激动,虽然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还是听到了母亲的声音。

爸爸那个混蛋,一定是把妈妈惹哭了。

我噔噔噔地跑进里屋,把父亲往门外推。

“你把妈咪弄哭了!你走!”

他高大的身躯在此刻异常轻松,我把他推到门外反锁,丝毫不去理会他受伤的神情。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他。

饶是我不再生气,他都没有出现过。

后来在我十三岁生日时,母亲才告诉我,他们已经在那个时候离婚了。

原来那个时候在沙发上写的是离婚协议书啊。

我嗤之以鼻。

只是母亲好像越来越不像原来那般叫我宝贝儿了,有些时候,她精神恍惚时会叫我“JOJO”。

那是父亲的名字,我忌讳这个词。

每到这时我就会很不耐烦的说:“我叫徐伦!我不是JOJO!”

十四岁时,我被诬陷偷钱包。

在危急之下我偷了一辆车想逃离,却出了车祸。

车主在警察局对我破口大骂,但是我却无所谓。

我站在一旁,第一次进警察局,惶恐不安。

心中又想起了父亲。

他要是知道会不会气坏?会不会来救我?

但是到最后母亲把我带走,我都没有看到过他出现。

女儿是死是活,他应该不会关心吧。

只是保释的钱……母亲哪来的钱?

看着母亲眼角的细纹,我却说不出口。

晚上趁母亲睡着,我偷偷的查了母亲的手机。

熟悉的号码昭示着,是父亲的资助。

这种时候装什么好人啊。

心里两种情绪交杂着,五味杂陈。

第二天,我在手臂上纹了一个蝴蝶纹身。

破茧成蝶……我不希望再出现这种需要他出马的事情。

十九岁生日时,我认识了男友。

他温柔迷人,与父亲那个古板的人截然不同。

我们迅速的坠入爱河,但是好景不长。

在某一天的时候,我和他出去玩时,出了车祸。

像所有恋爱中的女孩子会做出的傻事那样,我替他承担了全部罪过,后来在法庭上,被判十五年有期徒刑。

和说好的不一样。

我看着他的律师,心如死灰。

我被利用了啊……

抱着这样的想法,对男人恨之入骨。

父亲也好,这个男人也好,都是一样的货色。

父亲派人来送了我一些东西。

是项链,父亲的项链。

打开项链时,一个尖锐的物品刺伤了我的手指。

项链里放着父亲母亲和我的合照,那是很小很小的时候。

锋利箭头碎片藏在项链里……我愤然把项链丢了出去。

再后来有人来探监。

我还以为是母亲。

但是看到探监室里的父亲时,我的愤恨失望一齐涌出,和他吵了起来。

但是我们却陷入了不妙的境地。

父亲说,他要带我逃狱。

父亲带我逃狱?开什么玩笑。

虽然不情不愿,但是想到监狱里的生活,还是勉强同意。

接着我们遭到了攻击。

父亲说,这是替身,我应该也觉醒了。

如果丝线也算替身的话。

我没去理他。

父亲为了保护我,奋力推开我却被从脸上抽走了两张光盘。

我心里一滞。

恨极了父亲的我在这个时候,竟然在为他担心。

把父亲送上前来接应的潜水艇,我傲然转身。

父亲……这就是你选择的答案吗?

为了找回父亲的光碟,我要重返监狱。

后来慢慢的遇到战友以后,对父亲的担忧也越来越强烈。

父亲经历过的战斗,原来这样艰苦吗?

为了接近DIO的骨头,找到光盘,我主动被关进了反省室。

反省室里漆黑无比,只有一张小床,一个蹲坑,还有爬满虫蚁的面包。

没关系,为了父亲的话,我一定要变得更加坚强。

奋力咽下面包,虫蚁在嘴里爆浆,那也无所谓。

战友F.F在死亡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以前发高烧时,曾做过的梦。

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死亡的时候,是这种感觉吗,父亲。

F.F的遗言,在我心里泛起无数尖刺。

如果是您,您也会一蹶不振吗?

天气预报……艾梅斯……

在战斗中我逐渐明白了您的心意,父亲。

原来当初对我和母亲的冷落,是对我们的最好保护 。

在最终决战时,我的所有恨意消失殆尽。

父亲的时停能力给我提供了莫大的安全感。

在海里时,我仿佛听到了以前海洋馆的声音。

但是。

我看见父亲的脸被劈成两半,我的身边是散落的飞刀。

父亲他啊……在最后时刻选择了先救我吗。

耳边还激荡着他看到我被飞刀阵时激动的呐喊。

原来如此,我都明白了,父亲。

海豚出现在我和安波里欧的面前,那是父亲最爱的动物。

我把丝线绑在海豚身上,在被拉开距离以后,我对安波里欧说了永别。

“你是我们的希望……安波里欧。”

我斩断了与海豚相连的丝线,送走安波里欧。

我不能和他一起走。

我身上流着父亲的血液,也是乔斯达家的血。

神父会通过这种血缘找到我们,届时安波里欧也会死。

但是,也正是乔斯达家的血,赐予我无限勇气与荣耀。

乔斯达家的优秀战士,绝不会低头屈服!

我站起身,面对神父,摆出战斗的架势。

“来吧!普奇神父!”

霎时间,我把身体都化作蝴蝶。

在去天国的路上,我看见一个人影。

他仿佛已经等了许久,注视着我的方向。

他看我来了,叹了口气。

“果然还是……”

“爸爸。”我挽着他的手。

“呀嘞呀嘞daze。”他压低帽檐,却牵着我的手。

“不用再对我故作冷漠了,我已经全部明白您的心意了。”

我把他的手举起来。

“您还欠我睡前故事,我一直都记得。”

他不言语,嘴角却悄悄地扬起。

这里是……永远不会分离的天国。


评论(4)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