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沐而已。【接文稿】

微博:轻轻浅浅一初芽
催更点梗群:671742404
如果东西被老福特屏蔽了直接上微博看。

【布特里】亚特兰蒂斯

布加拉提在海边捕到了一只粉红色的小章鱼。

彼时正是早晨,海上的浓雾还未散尽,船头挂着的灯呼啦作响。

布加拉提第一次捕到粉红色的章鱼,也是第一次看见会有如此可爱的海洋生物。

小章鱼卷着肉乎乎的触角,隔着透明的鱼篓去触碰另一端他的手。

这极大的取悦了布加拉提,他想着养起来吧,放在家里也不错。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小东西的缘故,今天的收获颇丰。

仅仅是不到半日的时间,船舱里便已经满满当当,无从下脚。

阳光照在水面,波光粼粼,水汽升腾出彩虹的光彩。

他随意扔了一条鱼扔到小章鱼身边充当午饭,自己打开了便当盒。

便当盒里是万年不变的老一套,他就着淡水,一边吃一边看风景。

章鱼没有去碰那条鱼,反而睁着滴溜溜的小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布加拉提手里的饭盒。

“你也想吃吗?”

布加拉提撕了一点面包片扔进去,小章鱼卷着触手喂进口器,吃完继续看着他。

“知道啦。”

与万年不变的老一套相比起来的变化是,多了一个陪伴他的小东西。

“回去吧。”

这个时候的海上没有一丝风,布加拉提不得不开始自己划船。发动器那种东西本来是有的,前几天被搅住海草,螺旋桨被扯坏, 送去修了。

船划得吃力,一滴汗珠从他下巴一直淌到胸膛,与其他汗珠汇合跌了下去,小麦色的健康肌肤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到后面船身开始慢慢轻快起来,像是有风助力,一路顺风。

布加拉提住在海边的一个小渔村,因为热心的缘故很受欢迎,父亲在毒贩交易的时候被看见受了伤,导致已经不能再出海,干脆和另一个没有子女的老朋友一起出去住养老。

“欢迎到我家,这是那不勒斯,虽然房子有点小,以后和我一起生活吧。”

布加拉提找到一个鱼缸,洗刷干净,把小章鱼放在里面。

小章鱼卷着触须,安安稳稳的睡着。

布加拉提看了好一会,才想起那船海产品需要清理送到市场上去。

那些东西还在门外,他开了门出去清理,不知道怎的,不太想让小章鱼看到。

他支起一个凉棚,眯着眼看着外面。

正午的时候路人没几个行人,即便有,也是行色匆匆的走过去,想尽快回家的上班族。

他理好那些东西,开着父亲以前常用的货车,悄悄出去。

当地几乎没有人不认识布加拉提,那个年轻人总是带着和善的微笑,尽心尽力的帮人解决问题,连卖海产品也是尽量低廉的价格,如果要担心受欺负的话,布加拉提的战斗力也是一流。

此时的布加拉提正穿梭在人流中,为他们送去提前预定好的海产品,再把剩下的卖出去。

等可以回家时早就天黑了,布加拉提开着货车,等红绿灯时稍稍才休息。外面已经有不少人在遛狗,聚在一起兴致勃勃地看着狗子玩闹。

他也心痒了一下,想起家里那只小章鱼。

快回去吧。

家门口漆黑一片,他打开大门,点亮灯时却被眼前奇怪的景象吓了一跳。

原本放着鱼缸的地方趴着一个少女,身上是湿的,听到大门响动迷迷糊糊睁着眼睛往这边瞧。

“抱歉……请问你是?”

那少女如梦方醒,指着鱼缸:“我叫特里休,是中午跟你一起回来的。”

这副说辞实在是过于荒诞,他将信将疑。

正在权衡之际,特里休又开了口。

“谢谢你收留我……中午的时候。”

她别过脸,布加拉提再不信也不忍心赶人家走。

“但是这里很小,你可能不会习惯的。”

“那我这样就好。”特里休又变回小章鱼回到鱼缸。

心中疑虑全被打消,布加拉提叹了口气。

“你按你喜欢的样子活着就好。”

特里休又变回少女的模样,站在他面前。

“虽然你之前生活在海底,但是在陆地上要按照人类的规矩来,先把身体擦干。”

特里休站着的地方积了一团水渍,布加拉提从房间里拿出一块干毛巾,细细的为她擦干四肢和粉红色头发。

她的头发细细软软,温柔地从他指间划过。

“你要住在哪里?”

“和你一起,我不敢出去,父亲他们……”

她说到这里,忽然噤声。

“父亲他们正在找你吗?那就在这里等到他们来就好了。”

“也不是。”

特里休怏怏不乐。

“我从出生起就没见过父亲,母亲独自把我抚养大,前段时间她身体不行了……打听我父亲的名字才知道他是另一片海域的国主。”

“他们现在在找你吧。”

“虽然……是这样……但是如果要面见我素未谋面的父亲的话,总之是很不想这样。”

布加拉提停下手里的动作,把毛巾拿到一边。

“天底下不会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亲。”

他只是想到自己的父亲了而已,当初那样的情况还微笑着对他说不用担心。

“我并不想见到他,所以我逃了出来,他派来的人眼睛都长在一侧, 我不喜欢。”

特里休说的应该是比目鱼。

布加拉提心情愉快起来,带着她去休息的地方。

“以后就睡在这里,直到你父亲找到这里为止。”

不再去追问要特里休回去这种话,如果是会皇宫的话,从小在民间的孩子怎么当得了公主。

特里休第一次在陆地上过夜,睁着眼睛看向天花板。

希望……可以永远留在这里。

第二天布加拉提依旧像往常那样起得很早,不同的是他轻手轻脚,生怕惊扰了睡梦中的特里休。

等他正要推开大门时,特里休的房间门却被打开了。

“请带上我一起吧,我不愿意做不劳而获的章鱼。”

“会很辛苦的。”

“没关系,我一定会帮得上忙的。”

布加拉提拗不过特里休,带着她一起出海。

一路上特里休对着海面发呆,布加拉提心里清楚,那里曾是她的家。

“你要回去吗?”

“我不回去……他们一定在找我。”

特里休回过头,与布加拉提对视。

“而且,我不只是在看着海而已。”

她话音刚落,周围顿时翻滚起了鱼海。

“就像其他童话里女孩子会拥有的能力那样……布加拉提。”

她轻声的说着,泛起微笑。

“我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能做到。”

那一瞬间布加拉提看着眼前的女孩,总觉得她的神态有什么闪闪发亮的别的东西,毫无保留的吸引他的注意力。

“布加拉提?快捞鱼呀。”

“噢噢。”

布加拉提把网撒下去,拖上来的渔网几乎拖不动,满满当当的鱼,底下没进网的鱼就托着渔网,帮助布加拉提拉上去。

“谢谢你,特里休。”

布加拉提把渔网里的那些鱼都抛洒在夹板上,把鱼分门别类的捡进不同的玻璃容器。

其中不乏珍稀品种,说不上来名字的,特里休就帮着他把那些鱼分类。

“够了吗?布加拉提?”

终于收拾完,特里休又看着海面,问他。

“够了,谢谢你。”

布加拉提拉动船桨,把船开回去。

“这是我作为住在你家的交换,布加拉提,无需说谢谢的。”

那些鱼故技重施,在船底推动着。

“昨天也是你吗?”

“嗯。”

下午的海鲜市场布加拉提执意不要她去,一方面是怕她走丢,一方面也是不愿意让她看见那些血淋淋的杀戮。

等天空合上黑幕,光明悉数散场时,布加拉提也终于得以回家。

家里有着温馨的灯光,布加拉提站在门口,突然就有点怀疑这两天发生的到底是否真实。

打渔的捞上了海底的落跑公主什么的,若非亲身经历他绝对会怀疑是不是童话故事。

但是门却“吱呀”一声打开了。

特里休就站在门口,看着他。

“欢迎回来,布加拉提。”

“我回来了,特里休。”

特里休并不会做饭,这个时候不合时宜的响起了肚子的“咕咕”声,两人都笑了。

“请稍等一下,我去做饭。”

布加拉提进了厨房,特里休也跟了进来。

“我也想帮忙。”

这是这么久以来布加拉提第一次认真做饭,虽然也只是做个简单的意大利面,关于配菜什么的却很丰盛。

特里休第一次吃面条,她把意面裹成一个很大的卷,送进口中。

就在布加拉提正担心她会不会噎到的时候,特里休把喉咙涨大吃下去了。

他哑然失笑,怎么突然忘了特里休其实是章鱼的事情。

“多谢款待,这个意面很好吃。”特里休三下五除二的解决完。

布加拉提笑起来:“你也帮了忙。”

最后洗碗时,布加拉提才有些许真实感,原来他们的存在以及那种感情,都是真实的。

后来好几天特里休都跟着他一起出去捕鱼,因为特里休的缘故每次都能早点回家,然后一起吃饭,布加拉提逐渐喜欢上了这种生活,回去的时候想到有人等着自己就会安心。

这一天特里休照例和布加拉提出海,她凝视着海面,突然惊慌失措。

“布加拉提!他来了!”

他赶紧看向海面,隐隐约约看见一条粉红色的 触须正向上抓来。

她不能回去。

布加拉提被自己的自私想法支配着,把船往岸边划。

特里休抓着布加拉提的衣角,几乎整个人都要靠在他身上。

她在发抖。

船下的章鱼如影随形,在他们成功划到岸边时跟上岸搁了浅。

眼前的章鱼与特里休不同的是体型更大,身上也多了许多绿色斑点。

这个时候他们俩才放下心来,布加拉提恢复理智。

“这是你的父亲……特里休。”

布加拉提本想说“跟他回去吧,他毕竟怎么样都是自己的父亲”,但是他无论如何也无法说出口。

搁浅的章鱼动了起来,缓慢变成人类的模样。

他美得雌雄难辨,若非身上的衣着,恐怕也只会当是哪位名贵的小姐。

他开了口。

“跟我回去,特里休。”

特里休反而不再害怕了,布加拉提的手紧紧的攥着她,像是在给她支持下去的勇气。

“我回去怕是只是等死吧,父亲。”

没料到特里休会说出这样的话,布加拉提扭过头去看她的侧脸。

她的嘴抿着坚毅的弧度。

那个男人也愣了一下,随即冷静下来。

“你都知道啊。”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力量将要耗尽,而拥有充沛灵力的我,一旦回去,距离你的国主位置不保也只是时间问题。”

“所以……把你的灵力献给我,让我杀了你才是上上策。”那个男人也不再掩饰了,带着一丝志在必得的笑容。

布加拉提并不清楚他们的斗争,但是听到那句“杀了你”时,他下意识的攥紧特里休的手。

“你没有灵魂相通的伴侣,就算得到我的灵力,也不过是杯水车薪。”

“我一个人,就够了。”

特里休没法再说下去了,所谓的父亲,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男人把海浪召唤起来,高高的,下一秒就要淹没沙滩。

这个时候沙滩上唯一的活人,只有布加拉提。

布加拉提举起她的手,在手背轻轻吻了一下。

“我会为了你的而战斗,特里休,我会保护你。”

特里休周身闪亮起来,那是令人忍不住想要臣服的气场。

布加拉提的身体也一起闪耀,身体四肢都被注入力量。

海浪几乎被压制性的要退下去,男人急了。

布加拉提被光芒笼罩,宛如真正的骑士。

那个男人冲了过来,被布加拉提反手压制在海滩上。

比起身体素质,男人怎么敌得过自小就在海上摸爬滚打的布加拉提。

正想问特里休如何处理时,他变成了章鱼,把布加拉提按在他身上的手往嘴里送。

章鱼的口器里,可不是外表那样柔软。

被灵力照耀的布加拉提从口器捅下去,那力量把他的身体变成了铜皮铁骨。

“特里休……这样没问题吗?”

特里休注视着那只现在几乎奄奄一息的臭章鱼,别过脸。

“随你处置,他的存在使我无法安心。”

“等一下……”男人的求饶随着布加拉提的深入被逐渐淹没,他的喉咙只能发出“咯咯”的声音。

他的手穿透了章鱼脑袋,汁液流了一地。

终于不再动弹。

特里休不敢往这边看。

“特里休,麻烦你看看我们的船哪里有没有问题好吗?”

“好。”

趁着特里休去船上,布加拉提往反方向跑,把那具尸体扔进大海,仔仔细细的把手洗干净。

特里休坐在船上等了好一会,才等到他回来。

“我们回去吧。”

“今天不继续了吗?”

“就当是偶尔休息,你今天经历了这么多,应该回去好好休息的。”

特里休不再说话,和他一起走回去。

这个时候还是上午,熙熙攘攘的人流穿梭在大街小巷,布加拉提和特里休这个时候只觉得,唯有他们俩是真实的。

“以后有什么打算吗?”

布加拉提推开门,问着她。

特里休摇了摇头:“我不想再回到海底了,如果是回去,他们一定会抓住我做下一任国主的。”

“你们的国,叫什么名字?”

“亚特兰蒂斯,你们人类称为大西洲。”

布加拉提在脑袋里搜索了一下这个名字,隐隐约约想起,“失落的大西洲”这个神秘传说。

“那以后和我住在一起吗?”

“嗯。”

特里休进门,深呼吸了一下。

“布加拉提。”

“怎么了?”

“我觉得,我们刚刚好像是有点心意相通。”

“说起来……刚刚确实是那一瞬间感受到你的情绪了……那种执念。”

特里休反而害羞起来。

“听说,当和一个人互相心意相通的时候,就意味着是对彼此互相有爱这种东西,所以……”

“我喜欢你哦,特里休。”

布加拉提像绅士一样,没有去追问她的“所以”,而是接上了那句近乎告白的话。

特里休觉得浑身轻飘飘的,像又回到了海底一样,沉沉浮浮。

她轻轻拉住布加拉提的小指。

“我也是。”

评论(4)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