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沐而已。【接文稿】

微博:轻轻浅浅一初芽
催更点梗群:671742404
如果东西被老福特屏蔽了直接上微博看。

DIO与迪亚哥【两心同源】

“你我究根溯源,一母同胞。”

业界最年轻能干的精英律师,DIO,眯缝着眼,看着对面坐着的马术天才Dio。

他叫Dio……不过一般人都是称呼他为迪亚哥,为了和这位年轻有名望的DIO大律师分开。

他们坐在这家装潢高档的咖啡厅,普普通通的一杯摩卡也是常人难以消费的价格。

迪亚哥思考半晌,也无法理解他的意思。

“你想说什么?”

DIO微笑起来,那是他的招牌笑容,冷漠又疏离。

“诺,这是布加迪的钥匙。”

他扔了一串钥匙,崭新的光泽和炫目的标志差点把迪亚哥的眼睛看花。

那是他就算是马术天才也要挣好几年才能买下的车。

迪亚哥好歹稳住心神,问着DIO:“代价呢?”

“作为我的弟弟,回来吧。”

只是作为『弟弟』回来的话为什么要用这样昂贵的东西?

迪亚哥越发摸不透这位大律师。

“我们之间,似乎并无血缘关系。”

DIO点起一根烟,烟气缭绕在迪亚哥鼻尖,迪亚哥不抽烟,呛得流泪。

“你都不知道吧,我亲爱的弟弟。”

迪亚哥知道他点起烟是准备说故事,也不再说话。

“我们出生在一个贫民窟,是双胞胎兄弟。”

“不过,就算我们是双胞胎兄弟,父亲也不允许我们俩人一起活着,据他那样说,‘我们只会浪费他的钱’,于是你被丢下了。”

“河下游的那个女人因为丈夫不养小孩的缘故被迫把自己的新生婴儿丢进河里……等她还想把她的孩子捞回来时,捞上来的却是你,那个小孩就那样溺死了。”

DIO吐出长长的烟圈。

“那个女人的丈夫因此丢下她,于是女人就带着你,去农家做帮工。”

后面的事情,迪亚哥都知道。

他口中的那个女人,自己的母亲,是那样的碧海青天,以至于被人欺负之后,被捅穿了碗底和杯底,用手亲自捧起滚烫的热汤。

那是他最难忘,也是最痛苦的回忆。

“她是我的母亲,并非那个女人。”

迪亚哥眼眶泛红,似乎是已经被伤心的往事冲昏头脑。

“她和我们的母亲一样……坚韧而温柔,不过,据我所知,她已经死了,和我们的亲生母亲一样,累死了。”

DIO掐灭了烟头。

目前DIO的表情还是云淡风轻,在迪亚哥看来。

“跟我回来吧,我亲爱的弟弟。”

迪亚哥依旧纹丝不动。

“你到底想做什么。”

DIO的笑实在是意味深长。

他又从钱包里摸出一张卡,摔在迪亚哥面前。

“只不过是想兄弟重逢罢了,一百万美金,够了吗?”

桌上摆着的东西好似会让人上瘾的毒药,引得迪亚哥呼吸急促起来。

“……好。”

“走吧,我亲爱的弟弟。”

DIO站起身,似乎是无意识的凑到他耳边:“那个八十岁老太婆,可没有你哥哥有钱。”

像是兜头一盆凉水,把迪亚哥躁动的心思都浇了个透。

理智告诉他,DIO其实对于自己那些事情都清楚。

“走吧,弟弟,我们回家。”

迪亚哥机械性的跟上去,脑内复杂成一团乱麻。

DIO的别墅在偏远的郊区,因为他嗜好安静。

山头也是DIO买下的,别墅周围都被种上火红的玫瑰。

DIO对这里是下了极大功夫的。

但是迪亚哥对鲜花并不感兴趣,相比起来,他贪婪的看着别墅外豪华的装潢,以及那个巨大的游泳池。

女仆低眉顺眼地为他们打开装饰厚重的门,里面的别有洞天更是让人移不开视线。

DIO对这些早就习以为常,转身用一个夸张的姿势试图拥抱他。

“欢迎回家,我亲爱的弟弟。”

这个拥抱让他觉得很不舒服,就像是在警告他,以后都不要想逃。

“进去吧。”

他挣脱了那双手,DIO也不生气,引领他熟悉这座别墅的构造。

最后DIO把他带到一个房间前,告诉他这是他的卧室。

“我就住在对面,有事找我。”

DIO指着对面,另一扇装饰略微不同的房间半敞开着,黑暗得如同猛兽的嘴,正准备把谁吞噬殆尽。

进了房间,迪亚哥才想起自己的行李都在居住的小公寓那边。

这个房间比他居住的公寓还大一些,他拉开衣柜,发现挂了一排名贵的手工西装。

那些都是按照他的尺寸定制的,迪亚哥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在床上翻滚。

那八十岁的糟老太婆,通通见鬼去吧!行李他也不要了,银行卡里就够他挥霍了。

但是和那个老太婆似乎是已经订婚了……猛然想起这一点。

果然,不得不那样做了吗?

迪亚哥凝视着天花板,听到奇怪磨牙的“咯咯”声。

按道理说 ,房间的隔音效果应当是极好的,怎么会听到这样的声音?

他又静下心来去听,那个声音逼近了。

近的就像是在自己床头一样,他扭过头,看到一个女性的背影。

那是女仆都不会穿的衣服,他觉得心脏像被人抓紧,血液也不再奔流。

“DIO!DIO!”

他跑出门去敲DIO房间的门。

DIO似乎是早就预料到他会这样,房门没锁,一把推开。

DIO正坐在桌边读书,听到门吱呀打开也不惊慌。

“你都知道了吗?”

他提前截堵了迪亚哥将要问出来的话,迪亚哥只好仓促的说:“那些东西……这座房子……”

DIO站起身来,高大的身体使得迪亚哥几乎要抬头望。

“这座房子只有这两个房间看得到那些东西。”

迪亚哥本想说“那就搬到其他房间啊”,但还是忍住了。

“我把这两个房间,称为忏悔室,所能看到的,都是以前觉得亏欠的人。”

DIO指着角落的一个男人背影:“那也是我觉得亏欠,仍旧愧疚的人。”

那是个穿着西装的蓝发男人,迪亚哥看不到他的正脸。

“只有看到他才会平复我的心情,让我想起以前那段时间。”

所以他是怎么死的。

迪亚哥没有追问别人秘密的癖好,既然知道了,就点点头。

“那你觉得,是住在这里更好?”

“我希望你也可以获得内心的安宁,我亲爱的弟弟。”

迪亚哥也不再坚持,扭头回了他的房间。

他仔细观察过那个“东西”,背影与他逝去的母亲无出其右。

“果然我是觉得亏欠您的吗?母亲。”

他安心下来,知道事情原委以后。

迪亚哥住的不太习惯,在这里,太过奢华且规矩繁琐,好在工作,比赛很多,以及,和那个老太婆结婚的日子近了。

年轻气盛的迪亚哥和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婆结婚,入赘她家,其中真相大家都心知肚明。

在结婚前一晚,DIO倚着迪亚哥房间的门框,问着他还到底要不要继续。

迪亚哥反倒笑起来。

“箭在弦上。”

DIO点头表示了解。

“如果遇到任何麻烦,我会帮你解决。”

“任何麻烦”吗?DIO早就了解自己心思了啊。

迪亚哥在搬过去后不久,老太婆就死了。

那是早上,女仆推门进来准备叫醒她时,她的身体就已经僵直了。

她的儿女把迪亚哥告上法庭。

看好戏的人窃喜着,准备看迪亚哥怎样收场。

迪亚哥也不惊慌,宣称她是寿终正寝。

DIO如约而至,担当他的律师。

大家心里都清楚,DIO是只要钱给的够高,黑白都能颠倒的人,参与案子以来更是0%的败诉率。

老太婆的子女有些慌乱,私下约出DIO,想拜托他一定要帮自己一把。

无论对方开出多么高昂的价格,DIO也坚决不收。

最后对方有些累了,问他收了迪亚哥多少钱。

DIO挂着招牌笑容:“一份兄弟感情。”

对方也不再废话,起身走人。

与其跟DIO浪费时间,倒不如想想该怎么降低损失。

庭审时间在几个月后,在此之前,迪亚哥又搬回了DIO的别墅。

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下,迪亚哥也开始学会平心静气,褪去了乡野村夫的粗俗。

“我以后的赛马,会受到影响吗?”

他们彼时正坐在餐厅里,品尝着上好的神户牛排。

迪亚哥会问出这样的问题也不足为奇,DIO啜饮一口红酒,慢条斯理的擦干净嘴。

“不仅不会影响,还会对你有所帮助。”

迪亚哥对DIO的能力深信不疑。

庭审现场时,DIO不仅出色的胜诉,还为迪亚哥争取到了巨额遗产。

从法庭出来以后,DIO带着迪亚哥去吃庆功宴。

照例是一家高档酒楼,DIO在那里有一个专属包厢。

“感觉如何,我亲爱的弟弟。”

DIO举着红酒杯,轻轻碰了一下迪亚哥的。

迪亚哥盯着杯子里的红色液体,轻轻晃动它。

眼前一切都明朗起来,迪亚哥学着他的表情,轻笑着。

“谢谢你,我亲爱的哥哥。”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