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沐而已。【接文稿】

微博:轻轻浅浅一初芽
催更点梗群:671742404
如果东西被老福特屏蔽了直接上微博看。

【凯奈】中秋节快乐

这篇放的是之前有一篇凯奈的后续,那么,中秋节快乐。



现在的地球,是2080年。

凯料想到作为普通地球人的奈绪美想必这会应该命不久矣——几十年的时光里除了她结婚有子那一次回来过,其他时间都很忙碌,忙着做任务,然后寄出一点点时间偷偷想念,不知不觉也这么多年。

念凯应该发现了自己的异常吧?奈绪美是怎样和他说的呢。

这一次他回到O50,圆环静静地伫立在战士之巅,没有额外的任务,蓝盈盈的光辉隐约像地球的模样。

他知道,是该再回去一次了,带走念凯——哪怕他不认自己也可以,作为宇宙人去个更容易隐藏身份的星球也好,虽然奈绪美当初并没有告知念凯的身世,天真的她大概也不会想到念凯会完美继承那不老不死的寿命。

身边的火花灼烧自己的衣物,凯坠落的瞬间,高温将脸颊烤的生疼,对于奥特曼来说这温度太稀松平常,他只是需要一点点,一点点疼痛感。

曾经的街道已经不复存在,凯在漫天的街道与高楼大厦间穿梭,凭借泛黄的记忆想象奈绪美原本住在哪里,随后擦肩而过一个路人时感觉心中猛然一颤。

“念凯!”

是的,不会错的。凯能从他的身上感受到熟悉的气息,属于宇宙人之间心照不宣的直觉,而被喊到名字的男人僵硬的回过头,露出那副和他有几分相似的脸。

念凯与奈绪美的样貌也格外相像,他拥有奈绪美那一双很漂亮的眸。

“请问你是……”

他礼貌性的问了一句,手上还提着一个饭盒,分明只有二十来岁的样貌,打扮却相当正式,西装样式也颇老。

“我是你母亲的故交。”

凯在说完以后才意识到自己这脸庞与如今已经垂垂老矣的奈绪美已经是两个极端,说是故交也未免太奇怪了些,但他也不擅长撒谎,绞尽脑汁想该怎么样圆过去。

但对方并没有多问,他只是点点头,那副神态就好像把一切都看穿,说了句请随我来。

凯跟随他绕了一圈路,走进一间房子,屋内陈设与五十年前他来时毫无二致,就连小电视机也被好好保留了下来,被时时刻刻擦拭得一尘不染。

“妈。”

一个老太太拄着拐杖从里屋走出来,头发已经全都染成雪色,不过她第一眼却不是看念凯,而是看向他背后的红凯。

“欢迎回来,凯。”

尽管年纪已经一大把了,奈绪美也还是把他的样子刻入骨髓,仅仅是看他一眼,便知道,这是她想过多久的人。

“嗯,我回来了,奈绪美。”

对此红凯只能一笑罢了,念凯打开食盒,里面是炖到酥烂的猪蹄汤,将筷子递给颤颤巍巍坐下的奈绪美,细心地为她围上围裙——实际上是怕她喝汤撒在身上罢了。

“一起吃吧。”

他笑了笑,拉过凯无处安放的手到桌边坐下。

但就算他再能干饭,到现在也是一口都吃不下,奈绪美的老态让他的心狠狠地揪起来,像被谁打了一巴掌,连带着眼睛都是酸涩的。

在合时宜的时候想起不合时宜的人,凯如今依旧还记得达娜逐渐凉掉的双手,肺部被限制呼吸陷入狭隘,好在念凯及时开口止住他的胡思乱想。

“你是红凯,对吧?”

“是。”

“家母跟我说起过你呢。”

他擦了擦嘴,不知什么时候眼眶竟也是红的。

“我大概自己也知道为什么我和周围人不一样,一直都没有老过,但你不出现的话,我可能还会继续自欺欺人下去。”

红凯没有说话,他隐约猜到了,奈绪美一定纸包不住火,最后还是跟念凯讲了他的身世,只是不知道,念凯会不会恨自己。

“说实在的,从小以为我是个地球人,结果等三四十岁了还没有长皱纹还是十多岁的样子,母亲才在某天晚上拉着我跟我说明。”

“从很小的时候,从我有记忆开始,我的父亲其实都不怎么接近我,可笑的是我一直以为父亲的爱大概就是这样的,在我20岁的时候他因为车祸去世,我都不知道父亲的怀抱到底是什么温度。”

“现在你再出现做什么呢,缺席了我那么多年过去的你,我的生父,再出现又做什么呢。”

眼泪从他的眼眶滑落,传承了如凯一般的泪腺拼命分泌液体,从下巴滚落浸湿地板。

“对不起啊,念凯。”

奈绪美轻轻拍打他的后背,布满皱纹的脸上落满心疼,让他痛痛快快哭出来,而凯终于开口,声线也有点颤抖。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这次回来也是因为私心。”

“作为延续了我血脉的你也拥有不老不死的基因,在地球待不了多少年的,请跟我一起,或者不跟着我也好——去不那么引人注目的星球,你讨厌我,恨我都可以,但请跟我走,我不是好父亲,只希望你可以平安。”

他知道这些对于念凯来说都是打击,奈绪美忽然站起身,把碗筷收拾好,笑着说了句“你等一下”转身进了里屋,再出来时手上拿着一张泛黄的照片,放在凯的手上。

“这是当初念凯出生的时候的照片,离开时记得带上,当然你们父子可以一起行动那我再开心不过,不能的话那我就祝你们俩都各自幸福安康,我也活不了多久了,说不定明天就会寿终正寝。”

她的温柔一如既往,这时的凯终于再也无法压抑住自己的感情,紧紧抱住奈绪美,就像之前他曾抱过那么多次一样,只是不敢再用力了。

“凯?”

“这样就好……很好了,奈绪美,以后只要念凯需要我,我随时都会出现在他的身边,这是我对你,亦然也是对我们的儿子的承诺。”

抽出一张纸巾胡乱擦掉眼泪,念凯忽然想通了为什么母亲一直在劝自己不要怨恨亲生父亲,父亲他啊,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奥特曼,又怎么敢再靠近母亲呢。

奈绪美的笑容是凯最大的宝藏啊,不知怎的,她困倦地合上眼睛,小声说了句“那我睡会哦”,身体便逐渐软了下去。

“奈绪美?奈绪美!”

“妈?!”

奈绪美到底还是幸福的如愿死在了凯的怀里,她亲爱的儿子也在身边。

“走吧。”念凯在她的墓碑前放上一束黄菊花,用笑容掩盖发红的眼眶,选择了跟随凯一起走。

他没有穿自己的那套款式老气的西装,而是选择了更贴合目前样貌的普通工装。

凯点了点头,搭上他的肩膀,两个人化作一团光点,一同去宇宙流浪。

为奈绪美守夜的那晚月亮很圆,中秋节快乐,邻居家送来了几块月饼,他咬着豆沙,忽然就泪如泉涌。

评论(6)

热度(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