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沐而已。【接文稿】

微博:轻轻浅浅一初芽
催更点梗群:671742404
如果东西被老福特屏蔽了直接上微博看。

【庞莹】梦十重【八】

依旧是该系列可以戳合集查看,那么,继续↓




蝉鸣依旧不止

思念一日不倦







庞尊终于还是没忍住在他的办公桌上睡了过去。

正值盛夏,外面的烈阳几乎要把建筑物烤化,办公室里空调开放,同工作奋战三天三夜的庞尊已经带了淡淡的黑眼圈,在他手下工作的员工甚至在赌他什么时候会睡过去,虽然这样对待自家总裁不太好。

白光莹敲响了玻璃门,但门后无人应答,透过玻璃瞧见总裁趴在办公桌上休息,只好一声不吭推开门将文件放在桌上,然而作为秘书她有义务叫醒还没有敲定最终企划书的庞尊起来继续工作。

起床了,庞总!方案还没决定呢!

白光莹的眼神含着悲悯,对于这种状况她也爱莫能助,还得吃力不讨好做这种工作。

“我知道了……让我睡会……”

庞尊依旧沉沦在梦中,瓮声瓮气。

“明天就要竞标了!庞总,现在可不能休息啊!”

她不得不凑近庞尊的耳朵大声呼喊,听到竞标两个字庞尊瞬间从梦中惊醒猛然坐起双眼瞪大。

“什么时间了?”

在确认窗外依旧火辣之后,庞尊松了口气,打起精神去看送进来的文件,白光莹自知大功告成,不作声地想要偷偷离开,下一秒被庞尊叫住。

“如果明天成功竞标,咱们去喝两杯吧。”

“对不起,庞总,我已经有约了。”

白光莹不着痕迹地撒了个谎,实际上她并不是很喜欢去酒吧那些地方,再加上庞尊是分化的alpha男性,伴侣注定应当是omega,那离她们这种普通beta距离也更远了,至少她现在还不想惹火上身,毕竟以后也只想找个同样普通的beta过日子。

“你的人际关系清淡得跟米汤似的,还能和谁约?工作上庆祝一下也很正常,不喝酒改吃饭就是。”

庞尊毫不留情的击破她的谎话,顺便以退为进使她陷入必须要答应的悬崖,而她最受不了的就是庞尊的妥协。

“好吧……”

她到底还是勉强答应了。听到约会邀请被答应的庞尊做起工作格外轻快,于是一股榴莲味又顺着办公室满室飘香。

好在公司里的omega和alpha都算坚强,他们闻到庞尊的信息素已经习以为常,有相当一部分的人自觉戴上了口罩防止被生化武器熏倒在工位上,也有喜欢吃榴莲的人趁着机会多吸几口的——代价是磕了一管抑制剂。

庞尊的信息素是榴莲味是使得他一直单身到现在的原因,所以找的秘书是beta白光莹,至少作为beta感受不到什么劳什子信息素,只会关心你工作需不需要帮助。

第二天的竞标很成功,庞尊哼着小曲载她去五星级酒店吃高档西餐,煎到五分熟的神户牛排被摆放得很漂亮,可惜一向吃惯中餐的白光莹看到这个只觉得分量太少,她开始格外想念家门口卖的牛肉馅饼。

“这家味道不错,之前一直没能带你来,今天总算如愿,白光莹,你可不能中途跑了。”

庞尊一句话就把她后路堵死,她不得不拿出看家本领优雅地执起刀叉,猝不及防被对方切下一小块肉喂到嘴边。

“尝尝。”

好似曾相识的场景。

庞尊脑海里忽然闪回一些画面,但他看不真切。

等缓过神白光莹已经将肉块吞落入腹,他收回刀叉,接着用她咬过的地方叉起别的被切割好的小块放入口中细细咀嚼,摇晃盛满红色液体的高脚杯向她示意干杯。

白光莹举起杯子靠在唇边,喉珠滚动,庞尊盯着她,莫名感到呼吸急促。

多么性感,倘若能用红酒灌满她瘦削的锁骨窝细细品尝,饮酒的动作本就充满诱惑。

白光莹还不晓得他内心所想,一心想尽快结束然后回公司上班,就算竞标成功也还有一堆工作要做。

她一点也不想和顶头上司一起吃饭,压力好大。

好在适时的电话响起,她如获大赦,如同攥紧救命稻草一样接通,但不小心按到了免提,于是那头老妈催婚的声音倾泻而出。

“我给你找了个相亲对象,我跟你说,那个小伙子比你大两岁,工作稳定,是个beta,有点资产,我和你爸都觉得那孩子老实,不错,一看就会干活……”

放大版的紧箍咒让她头痛欲裂,她来不及看庞尊什么表情,赶紧开口想要制止,然而她的一声妈淹没在了对方的絮絮叨叨里,直到举起的手机被猝不及防捞起。

“你好,不用给她找了,有我这种总裁在她身边,您介绍的她都看不上。”

庞尊轻描淡写说出暧昧话语,电话瞬间陷入寂静,在沉默了一分钟后忽然爆出老妈的尖叫。

“光莹!你终于勾搭上你的alpha总裁了吗!干得漂亮,老妈为你骄傲!”

“不是啊!妈你听我说!”

白光莹火速抢过手机,手忙脚乱解释,但沉浸在兴奋中的老妈根本听不到她的辩白,自说自话一大通要她好好珍惜挂了电话,只剩下白光莹对着锁屏尴尬。

“庞总,我觉得您的配偶应该是alpha,而不是我这种平平无奇的beta,如果您是觉得我被催婚很可怜帮我个忙,我非常感谢,但现在……”

她说不下去了,总有种微妙的感觉,好像也不是很想听到庞尊说只是配合她演戏,这差点把她吓一跳,她不应该妄图僭越。

“我说的是真的,”庞尊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如果你愿意,我当你男朋友也不是不行,白光莹,我决定了,我要追你。”

“这个玩笑有点过分了……”

白光莹尴尬地抽身想逃,但门已经被锁了好几层防盗。她只好低头看自己那高跟鞋的鞋面,镶嵌齿轮宝石熠熠生辉,好像也是庞尊不久之前以庆祝的方式送给自己的。

等等,她记得那会庞尊是说这是样品,需要她穿给一个舒适度调查,但一个星期过去了压根就没有跟她要过报告。

……原来一切都是蓄谋已久啊。

“你可以暂时不用回答,我不会强迫你,但希望你能认真做出和我在一起的决定,毕竟你妈都已经知道了,不是吗?”

所以她真的受不了庞尊这副好像一切尽在掌握中的样子啊。

“不好意思,我现在就可以作出决定,我对你没有非分之想,谢谢你帮我敷衍我妈,咱们只是工作关系。”

白光莹故作镇定一口回绝,说罢也没管其他的扭头就走,自然也没看见庞尊当时扭曲的面部表情,好好回她的出租屋美美睡了一下午第二天才去上班。

光明正大翘班的感觉爽到。

第二天的庞尊一改常态,故意交了更多文件给她核对,然而多余的文件都来自于普通职员,职工们又闻到一股榴莲味,想着自家总裁这会大概是发飙了,竟然安静了一天。

白光莹这头惨遭压榨,努力了很久文件也仅仅少了三分之一,她从文件海洋里费劲抬起头,看见另一头的庞尊依旧看着三个小时之前的资料。

所以庞尊他到底在想什么呢……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她可是很大声的骂他是庞扒皮三遍了啊。

庞尊只是在气不过。

气不过自己为什么明明那么优秀白光莹还在睁眼瞎,现在还连带着骂自己是庞扒皮,要是白光莹当时就答应他会安排这么多工作么。

员工们开始呼吸困难了。

意志力弱的omega给自己开扎了抑制剂。

白光莹依旧没有要松口的意思。

最后这些工作她做到了凌晨三点半,咖啡喝了一杯又一杯,不外乎就是不想求庞尊从而让他看不起自己,最后敲下确认键时直接昏迷在了办公桌上。

她睡了很香的一觉,梦到庞尊在她的婚礼上当伴娘,结果比她还漂亮,她笑得前仰后合,突然被震醒了。

庞尊的声音刺入耳膜,她条件反射般迅速坐起,迷迷瞪瞪看着气势汹汹站在她身旁的庞尊,桌上的文件也扫下去不少,她不得不晃晃脑袋去捡,看着庞尊被刷得锃亮的马丁靴面内心充满压力。

到了上班时间了吗?

“白光莹,你明明和我说一声就行,为什么不肯答应?”

合着还在记恨呢。

白光莹忽然觉得再这样跟他死磕下去也没意思了,光凭这一点她就不可能答应。

“我辞职,辞呈等会就交您办公桌上,我不是omega,我没有被标记的可能,我永远不受拘束。”

“好啊。”

庞尊不怒反笑,指节敲击办公桌的清脆声响落入耳朵,犹如催命符。

“我会嘱咐财务部把你的工资一分钱不落的计算清楚,你想去哪都是自由。”

“那挺好。”

白光莹打开电脑,写下辞呈,内容只有简短一句话。

「吔屎啦你!辞职批准。」

借着冲动白光莹办清了所有离职手续,当天就抱着她的私人物品站在楼下等出租车,但一辆豪车忽然停在她跟前。

她认得车上的人,是曾经合作过的高总。

“这不是白光莹么?怎么不干啦?”

对方好似在关心她一般,实则是想听她说老东家是不是对她不好,话里指向意味太过强烈。

“谢谢高总关心,是我个人原因,最近在忙家事没办法两头兼顾,辞职考虑灵活就业,想说当个家教或许会有空。”

白光莹又不是傻子,礼貌回答后对方仍旧不打算离开,她眼瞅着出租车从身旁呼啸而过,却没办法招手。

“正好,我家泰明要已经六年级要小升初,你是985毕业的想必对这一块应该不费吹灰之力,如果可以的话来给泰明补习吧,这小子老是鼓捣他那乐队,我是真怕他哪天误入歧途啊。”

“那工资怎么算?”

“每周上6天每天1小时200/h,每次考试成绩排名年级前五十额外给3000奖金。”

“成交。”

虽然薪资没有之前高,但也算清闲,白光莹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到新工作,步伐一下轻快起来,她才不管庞尊怎么想呢。

庞尊这头可就没那么幸运了,新来的秘书归类整理方式和白光莹大相径庭,他每次看得都很痛苦,讲话也总是理不出重点,白白听一大堆废话,一到这个时候他就格外思念白光莹。

如果当初不那么逼她就好了。

他经常会在焦头烂额的时候想她。

白光莹把他的所有联系方式都拉黑了,无论是公司电话还是私人电话全都石沉大海,他甚至寄希望于扔漂流瓶,但显然概率渺茫。

他又一次失去了他的白光莹。

等等,为什么是又?

总感觉好像是很多次都失去过她,但真要深究起来头痛欲裂。

后来庞尊还是遇到她了。

他习惯于去某件咖啡店喝咖啡,在经过拐角时瞧见熟悉的身影在一个精品店,他的雷达炸响,火速退在她看不见的角落,贪婪望着她的样子活脱脱像一个痴汉。

白光莹低头挑选饰品,侧脸依旧优雅美丽,庞尊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只怕他的贸然靠近会使得她又像蝴蝶一样溜走。

她抬起了头,转向和一个男人说话。

隔得太远他听不到白光莹都说了些什么,不过那个男人看上去和她好似很亲密,亲密得白光莹笑着就要把一个发卡别在他脑袋上。

那种男人有什么好,一头叛逆的发型,绣满乱七八糟的外套,从骨子里就透露出痞子的气息,和她的美丽压根不搭。

庞尊愤愤的想,直到目送他们消失在街角。

算了。

他也没心情喝什么咖啡了。

消失在街角尽头的白光莹还在笑意盈盈和身旁的高泰明说话。

“我觉得你的女同学肯定会喜欢我选这个水晶发卡。”

“但是蓝宝石她会不会更喜欢呢?过生日就是麻烦啊。”

最后高泰明选择了全都要。虽然还是小学生但身体发育得也颇有几分大人模样,站在白光莹身边店员都弄错他们关系,两个人笑得张扬,觉得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恶作剧。

她现在过得很好。

另一头的庞尊回家发起了高烧,浑身无力,却又睁不开眼睛。

就这样死掉吗?好像也不是很甘心。




他的身体内有什么能量在流淌,陌生的女声声音轻快,充盈的感觉将他唤醒,他睁开眼,看见娃娃店的天花板。

评论(5)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