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沐而已。【接文稿】

微博:轻轻浅浅一初芽
催更点梗群:671742404
如果东西被老福特屏蔽了直接上微博看。

【庞莹】梦十重【10】结局

本结局依然有原创角色加入,往期戳合集可以查看,这个系列到这就结束了【土下座】




过去共度千载春秋

只不过黄粱一场

蜷缩在梦境

竟也能感受到浑身冰凉

光芒不再照耀

只剩下旧日歌谣






再睁开眼时只剩下满目荒凉。

庞尊试着站起来,眼前被黑暗笼罩,唯有繁星勉强算作光源,他在这个时候格外想念白光莹,如果白光莹在的话,一定不会让任何地方都笼罩乌云。

他还在梦里吗?他不知道。

这双脚走走停停,沿着路径走到双腿麻木,庞尊抬头仰望星空,依旧还是同醒来时一个模样,再平视前方只有遗迹在能见度范围内,他拖着虚弱的身体,走进残垣断壁。

象征着美丽浪漫的古希腊式建筑残破不堪,象牙白柱子裂开大缝,他轻轻触碰上表面,碎屑自上滚落砸在脚边,不知何处,也不知去往何方。

他只能静静地,坐在原地休息,远处地平线闪耀着银河尽头的紫色光辉,耳边除了自己的呼吸声别无他物,在走不到头的空间里,孤独如同血液般充斥满每寸肌肤。

于是他开始怀念白光莹,怀念曾经也被欢声笑语填满的雷霆轩,怀念自己养在身边的电光麒麟,甚至开始怀念起灵犀阁的吵闹来。

原来不知何时开始,堂堂雷电尊者庞尊也会害怕孤独,习惯于白光莹几千年的陪伴,习惯无论是为了何事而碰撞在一起的高脚杯,习惯她总是为雷霆轩悬上百里外都能看见的柔光,习惯同白光莹一起打遍天下无敌手。

那个时候的庞尊只以为这些都是理所当然,在白光莹失望离开后自以为是觉得还有灵犀之力坐在灵犀阁阁主的高位上并不稀罕影子的离开,可他半夜再睡不安稳时也不会再有白光莹为他点亮的小夜灯。

他掌控着雷火,点亮雷霆轩的阶梯,夸张华美的地毯落满灰尘,因为她不会再轻盈地从上面跑上跑下,专属于她的卧室同样结了蜘蛛网。

从她走后,他再也不敢踏进那间卧室半步。

是的,他在害怕。

庞尊依旧寂寥地坐在遗址旁,观赏偶尔闪烁的群星。

独处的时间很多,唯有在这片地方他才有反省的空闲。

他找不到理由再说服自己热闹起来,心脏的疼痛使他无法掩盖这个事实,庞尊捂着心脏,一如以往曾拒绝她请求的时候。

我庞尊光明磊落,为了你竟差点做了小人。

庞尊从一开始就傲慢无礼,白光莹知道。

庞尊也无数次为了她回来而低下头颅对她单膝下跪,这点白光莹也知道。

被钉子钉过的木头不可能恢复原状,就像感情一样,摔碎了又要怎样补得漂亮,他们都清楚。

吸入肺泡的氧气微薄冰冷,他感觉到连同血液都发出冻结脆响,不由得紧紧环抱双手,站起来继续往前走。

但路永远看不到尽头。

庞尊愈走愈乱,心神越发不稳定,索性开始奔跑。

不管跑向哪里,也不管身在何方,他只想跑起来,摒弃一切杂念,向前奔跑,至于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他不在乎。

庞尊的双腿已经近乎靠本能在摆动,可是他仍旧没有停下的意思,思念随风呼啸绕过脑后,只要停下,它又会瞬间攻占脑海,他停不了,也不能停。

他穿越了又一团迷雾,在这块迷雾后又出现新的遗迹,不同于之前的古希腊,这次更像是之前火燎耶开玩笑毁掉的庞贝,尽管街道干干净净,他却还是觉得有一股刺鼻的火山灰味。

他跑过一幅巨大的壁画,那副壁画上画着一个女人的背影,在背影中可以看到女人的裙子仿佛星空。

她看上去好像很熟悉。

庞尊停下脚步,眺望那副画。

画面在他的注视下逐渐扭曲缩小,他退后几步,化作真实的女人转过身。


“终于找到你了,雷电尊者庞尊。”

女人面无表情,飞落在他眼前,而庞尊经过仔细回想终于想起她是谁。

“你是……占星……”

“是的,我为占星公主汐海,掌握宇宙所有星体运行规律,亦可观星占卜吉凶。”

她提起裙摆,颔首致礼,礼数越周全越格外让人疏离。

“早在仙境大战前我曾来灵犀阁为你们带来过预言,紫微星移位更迭恐有野心者上位,如今月球偏离轨道,按人类的科技发展并没有观测到这小小误差,所以地球现如今只怕也要毁灭……洪水,海啸,地震,怕是新任紫微所致。”

庞尊的确记得曾有个女人来过灵犀阁,但那会他只顾争强好胜,觉得她说话沉闷无趣,索性带着白光莹溜出去了,现在沦落到这里,居然也只有她会出现。

“那要怎么做?”

汐海举起权杖,星空中居然发出刺眼亮光照亮黑暗。

“星象再度告诉我,紫微移位只是暂时,光仙子白光莹红鸾星光芒耀眼但被薄雾覆盖,或许去除这层薄雾便能解决掉曼多拉女王,我不会胡乱下定义,红鸾星动早在她的人类主人出现之前便开始了。”

随即汐海仰头,直视他的眼睛。

“庞尊,我会帮助你同白光莹再度联手释放出强大力量,帮助人类打倒曼多拉,一切早在宇宙运行时冥冥之中注定结局。”

他从汐海身上感受到了宇宙运行的蕴藏,并没有多做犹豫立刻答应,不问世事的占星公主一旦问世必然为了重大事件,逼得她不得不出手干扰,维持正常运转秩序。

“好。”

“这里依旧是你的梦境,我找到了梦公主带我来的,好不容易才把你拉到这一层的梦境中,这是御王的黑洞,而现实的你已经被曼多拉用锁链绑起来榨干力量,所以才会陷入层层梦魇之中。”

汐海将实情如实相告,庞尊这才记起之前确实来过这里,只不过那个时候白光莹将整个黑洞全都照亮,竟让他一时半会都没认出来。

瞧,没了白光莹,他甚至一无是处。

庞尊自嘲地勾起唇角。

“梦公主将关键都传授在我身上,我得以使用仙力带你出去。”

“醒醒吧!雷电尊者,光明若被人类私有,宇宙秩序都将归于虚无。”

她举起她的法杖,天空再度出现炫目白光。

“叶罗丽魔法!森罗万象,周而复始,斗转星移,生生不息,运行的天体,请允我借用你们的力量吧!”

白光越卷越大,庞尊捂住眼睛不敢直视,耳畔净是飞沙走石,他的脑袋忽然剧痛,逐渐失去意识。

“庞尊!庞尊!”

是刻入骨髓的她的声音。

他蓦然惊醒,冷汗涔涔,刚想行动却被锁链沉重触感拽回原位。

这不是梦境。

全身上下像散架一般疼痛。

庞尊看向身侧,是还是一幅与高泰明契约模样的白光莹,半跪在自己身旁查看情况。

看见他终于醒来,白光莹总算能放下心,随后她坚定执起庞尊被锁链捆住的手。

“庞尊,我需要你的力量,我们需要合作。”

只要他们联手,庞尊在太阳能下顷刻便能恢复所有,他笑着,与她的手十指相扣。

“好啊,只要你愿意,然后,我们就把老巫婆揍扁一起回雷霆轩吧,我心甘情愿做你的影子,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白光莹摇摇头,紧蹙眉头。

“我们谁也不要做谁的影子,庞尊,明明可以有更加平等的相处方式。”

她没有拒绝回雷霆轩的请求,这已经是庞尊所奢求的最好结果。

“缔结契约吧,你永远是我最好的后背。”

“庞尊,等度过了这场危机,我有话要说。”

“好。”

评论(15)

热度(1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