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沐而已。【接文稿】

微博:轻轻浅浅一初芽
催更点梗群:671742404
如果东西被老福特屏蔽了直接上微博看。
真相是真 - 唱歌废物

【庞莹】爱人即错过



be预警,各自安好if,配合BGM食用更佳。






接到自家婚纱店员工打来的电话时,庞尊正在擦拭一张相框。

那张照片边缘已经泛黄,也褪色些许,但庞尊依旧把它摆在桌上最显眼的地方,因为上面图案是他与一个女人洋溢幸福的合照。

员工打电话过来,激动道“老板,你照片上的女人来我们店里试婚纱啦!”

庞尊差点没拿稳相框,电话都还没来得及挂断赶紧夺门而出,开着他的玛莎拉蒂风驰电掣,紧张想着等会要如何与她搭讪,本能却使他忽略了来婚纱店试婚纱是要嫁作他妇的事实。

所以他十万火急进入婚纱店时,映入眼帘的是已经略显成熟的她穿着婚纱的景象,或许是以前当过模特的缘故,她穿着有着长长拖尾的婚纱格外高贵动人,庞尊张口结舌,突然就忘了自己该怎样同她搭话。

她身旁还站着一个陌生男人,笑意温柔替她整理裙摆,庞尊站在原地,酸涩与重逢喜悦一起涌上心头,只得微微皱眉,以前当过模特的表情管理经验荡然无存。

最后还是她开的口。

“好久不见,庞尊。”

“好久不见……白光莹。”

她依旧落落大方,碎步走到他跟前,时隔多年庞尊依旧会为她失神,就像他们第一次相遇的那个秀场,他在化妆间等候时瞧见刚换上全套礼服准备上台的白光莹,一瞬间心动便是永恒。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没怎么变啊,明明年纪不小了还是一副拽样,也不知道你现在的女朋友会怎么想。”

“我没有女朋友,从你走后一直都没有。”

他急急解释道,生怕白光莹会误会,除了白光莹,他看不上任何女人——身旁出现过的女人再也没有不施粉黛却依旧明艳似光的气质了,更别说她们总是充斥着庸脂俗粉的难闻气味,每次被碰瓷时他都会想到,白光莹身上的气味永远都是暖暖的蓬松棉花味道。

“其实你不用那么着急。”

白光莹敛眸看向身边的男人,从他拿着的女士挎包里捻出一张大红喜帖,烫金印字使得庞尊眼睛花了花几乎站不稳,更要命的是那张喜帖被直直地递给自己,就好像一把匕首残忍剜开他心脏。

“请务必准时来参加,你知道,我们……”

我们……我们也不过是爱了轰轰烈烈那几年罢了。

庞尊颤抖着接过喜帖放进西装口袋,白光莹同男人说要他去买些吃的,软绵绵的语气如同撒娇,他的拳头紧了又松,最后还是丧失了曾经莽撞的冲劲。

把男人打发走后白光莹总算坐在沙发上,招呼庞尊也过来一起坐,他僵硬地坐在对面,摩挲着手腕上的瑞士名表,低头看白光莹那纤细犹如白葱的双手。

“当年一起住出租屋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你还是个富家公子。”

白光莹调笑道,像是在缓和气氛,接着庞尊便想起他们一起居住的那间除了花盆不长植物其他哪都长的出租屋,一到下雨天就要拿着盆到处接雨水,打雷的时候他们就窝在唯一不漏水的床上数雷声,赌谁能猜中雷声在闪电后什么时候响起。

那个时候他们都还是没啥名气的普通模特,赚的钱也只够温饱,庞尊悄悄地从家里把他的摩托车骑出来,没有工作的时候就一遍遍去河边兜风。

她很快乐,他也是。

“那个时候和家里闹矛盾罢了,我一点也不想继承家族产业,一点也不想管人,物质虽然优渥但一切都要付出代价……我没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父母早就为我前程做好了规划,甚至精确到几岁结婚。”

庞尊提起家事显然有些神伤,为了反抗他就溜出家,经朋友介绍去做了男模,父母气急败坏停掉了他的信用卡,那出租屋还是朋友付的钱,他一向拉不下面子却不得不低声下气。

“现在看来你好像接受现实,至少我在米兰学服装设计的时候,每次都是你出高价买了我的设计稿。”

“有那么明显吗?我每次都会换账号啊。”

白光莹忍不住扑哧笑出来,时隔多年他还是会在她面前露出孩子气,样子活像被抓到偷吃的猫。

“邮箱可都是同一个呢,我开拍卖你还找了小号来抬价吧?”

“那……那是你设计稿本来就值那么多钱!用低价买简直就是对你的亵渎!”

庞尊急了,原来自己处心积虑那么多年早就被看透,如今还被正主抓包,他脸颊烫得要命。

“那就不说了,这么多年你还是老样子。”

白光莹那个时候的梦想是去米兰学服装设计,但家境贫寒的她根本无力负担,只能去做模特,然后就遇到一头热的庞尊。

他会因为白光莹被迫应酬而推掉一切工作在店外等候,同样也会用啤酒瓶子招呼所有对她想入非非的流氓,在那个时候,有一腔热血的庞尊成了她最坚实的保护伞,也是她唯一肯露出柔软肚皮的对象。

只不过庞尊的控制欲太强了。

后来他不许白光莹再去男方很多的秀场,也不准她独自出门,应付客户都一定要守在她身旁,如果交涉对象面相凶恶就会被他提前拒绝掉,白光莹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

「我是为了你好。」

他总是这么说。

然后她扣扣搜搜,总算攒够了钱去米兰,和庞尊提出来时她还满心欢喜庞尊一定会无条件支持她的事业,但事与愿违庞尊严词拒绝不许她去——理由是太远了怕照顾不到她怕出意外。

这是白光莹第一次同他主动吵架,庞尊气到眼睛通红摔门而去,骑着他的摩托车消失在夜幕里,白光莹站在原地远远缩小成一个小黑点。

“第二天我回出租屋的时候看到了你留下的信,其实那个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我不能跟着一起去,只是你走得太快,没给我机会。”

“去米兰是我的梦想,庞尊,当时的我其实挺失望的,那封分手信也是我在煎熬里写的。”

是啊,庞尊怎么会体会不到那种煎熬呢。

后来的他日日夜夜都在后悔为什么当时要阻止她啊。

“你拉黑了我的所有联系方式,我不得已回家继承家产——然后终于让手下找到你的账号。”

“是不是看我账号丝毫没提过以前的事儿有点失落?”

“也许吧。”

不是也许,是肯定。

她单方面把所有回忆都删除,只留下庞尊还在品尝从前的甜蜜,最后酿成苦果结在心房,永远都酸涩难忍。

其实店内所有的婚纱都是她当初设计稿上的款式,白光莹一眼就认出来了。听到店员在偷偷的给庞尊打电话也没打算离开权当默认,毕竟她的最初目的还是来送喜帖。

“记得来参加婚礼。”白光莹站起身,正好男人买了东西回来,庞尊闷闷应了一声,依旧低头没看他们欢声笑语。

站在她旁边的人本应是我。

庞尊想着,又一次攥紧拳头。

白光莹进了试衣间脱掉婚纱换成常服,最后同他打了招呼。

“再见。”

“……再见。”

属于她的高跟鞋清脆响声远去了。

她一定是挎着那个男人胳膊走的吧。庞尊不由得开始想,从前他们出去逛街都是这样的,可现在并不是他被挽着了。

我们明明有很多机会,为什么就错过了。

庞尊最后还是把喜帖丢进了垃圾桶,如今的他早已失去曾经勇气,做不到沉淀祝福,那就不要再打扰。他怕他忍不住会抢走那双曾属于他的手,害怕大庭广众之下会让她难堪,经过许多事以后的庞尊终于明白放手是最好成全,因为他依旧还爱着,所以选择不再出现。

爱得再疯狂,也不过过去的寥寥几年罢了。

评论(6)

热度(67)

  1. 共6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